金福666

水光潋滟晴方好,山色空蒙雨亦奇。
山回路转不见君,雪上空留马行处。

和过去的自己,握手言和。

用我肩口的棉糖湿润你心中的暖伤。:

我和我父亲的关系,自从我少小离家后一直不太亲密。自从那个我14岁夏天,他苦着脸把我送去北京送上远行的校车之后。我们似乎都在逡巡各自生命的轨迹,远远牵连,各自因为这种血亲的隔阂而伤怀着。

一个天秤座的女儿,和一个摩羯座的父亲,状态总是可想而知的。

开始每天下厨之后,总是变着方法的照顾自己的胃。一日扁桃体发炎,疲劳的坐在办公室里,午后的阳光在蒸发我的脸。然后不知怎么就想起小时候爸爸做过的一碗面,朦胧记得工序十分麻烦。

下班之后打电话给他,平时电话总是没有一分钟就挂断了,在电话里问起做面的工序,他嘿嘿的乐了起来,一面描述步骤,一面说:“这个得你回家来我一步步做给你看,你才知道。”

我觉得每个人的心里,都肯定有一根软肋,一个缺口,一块不得别人雷池半分的区域。而我父亲,正是我心里的这个缺口。这之中横亘和置放着太多命运的洗牌、彻夜的眼泪,甚至是命中注定悲凉,而逞强如我必须规避的部分。

十年来用任何方式无法靠近的人,却在一碗面的步骤中感觉温和了。

所以乡愁多半是充满味蕾感受的,它满溢着亲情带给我们的温柔。即使在你的童年之中充斥着艰涩的部分,可是总是会有那么一丁点暖色的记忆。

面的工序是:四个鸡蛋与半杯红薯粉混合,加一点水,热平底锅热油,加蛋液摊面皮,尽可能薄。大概能摊四五个圆形面皮,冷却。卷起来切成条状,再按照平时下面的步骤,随意加入你爱吃的食材。

记住你人生中柔和、美好的那部分吧,其他的,我选择忘记。总有那么一天,我们能跟过去的自己,握手言和。

晚安。

评论
热度(189)
©金福666 | Powered by LOFTER